夜子想耍废

一个画画不太会,写文不太会,各项雨露均占但又不是很好,还满脑子黄色废料的女娃

英雄與勇士

第十章(中)


午间时分,太阳正燃烧的滚烫,阳光偷偷从窗户闯了进来,为着整个房间添上懒洋洋的气息。连孙悟空盖着的棉被也被晒得带着点清新的味道,让他眷恋地将脸往棉被里埋了埋,舒服得伸长了手臂,发出了沉闷的哼哼声。


“醒啦?“


坐在地上靠着床边看着电视,等着人醒来的六耳猕猴听到了动静,耳朵应声动了动后便转头看他,那人像只大懒猫一样在床上伸着懒腰。那人迟迟没睁开眼睛,只是应声嗯——了一个长音。看着他毫无防备的样子六耳不禁哼哼笑出声,随后站起身子往厕所的方向走。


孙悟空平躺在床上面,他想睁开双眼却觉得干涩得很,刺刺的痛觉让他打不开像是黏在一起的眼皮。行吧不着急,我昨晚干啥了?他开始遂一回想昨晚做过的事情,先是吃完饭然后他们就去睡觉了,然后…噢做恶梦了,然后呢?


啊吓醒了,然后冲去吐了,然后…然后…….


“唔!?“


眼间传来了热呼呼的温度打断了他的回想,吓得他整个人抖了抖,没来得及问出口怎么回事,就听到六耳猕猴说话了。 


“先敷一会儿吧,你这眼睛肿得要死。”


“喔...”


我眼睛肿得要死?为什么?啊…后来好像还哭了来着,然后呢?唔,记不起来了。


孙悟空不断努力地回想,想得脑袋都要打死结了也没有一丁点头绪,他扶着盖在自己眼睛上的热毛巾,慢慢坐了起来。


“六耳猕猴。”


“嗯?”


“我昨晚有干什么吗?我想不起来了。”


孙悟空用着指腹隔着毛巾在眼窝上打圈按摩着,热呼呼的暖气为他的疼痛带来了很好的舒缓,小尾巴雀跃地摆了摆。六耳猕猴翘起了二郎腿坐在了床边,眼睛看电视的方向没有转过去看他


“有啊,可多了。”


六耳猕猴不用看着人都知道他现在一定整个人僵硬着,畏惧着自己是否又发狂到外面伤及无辜的人。


“你昨晚硬是把我摇醒了,然后哭着说很想我。”


“嘴里一直六耳、六耳的叫,叫得老甜了。 “


“⋯⋯”


六耳猕猴这时才转过头来,发现对方的眼睛已经好了许多能睁开来了,然后他的表情可谓是一言难尽的像吃了屎一样,惹得六耳没忍住泄了道气笑出声。


“你都有多久没这么久叫过我了,老弟?”


“我可是很怀念的。”


“你在跟我开玩笑吧?”


“对啊。”


孙悟空脸都黑了。


“你TMD。”


下一秒已经有一记脚踢送到六耳猕猴脸上


“你皮痒了?!”


“哈哈哈哈哈又不全是开玩笑的。”


孙悟空闻言瞪着他来回上下扫了扫,示意着你有屁快放,六耳猕猴看着他弯起了眼睛笑了笑心里念着好玩两字,接着他拿走了孙悟空手上的毛巾,转过头自顾自地叠起了那条毛巾。


“我说很怀念可没在说谎喔。”


“⋯”


六耳猕猴的视线没从毛巾上离开过,这一刻他们俩都没那胆量看着对方,他们都害怕自己藏得好好的小心思,会成为这阵子刚建立好的,摇摇欲坠的桥梁的绊脚石。所以很自然地,六耳也错过了捕抓对方发红的耳朵。


“怎么?就这么讨厌我吗,要犯噁心了?“


六耳猕猴见对方沉默了一会儿,觉得他是因为不喜欢自己才被气得无话可说的,于是便自嘲了一句。


“不是!“


“⋯⋯“


六耳被他这么一大声说得有点懵然,瞪大了的眼睛眨了两三下看着他,嘴巴微微开着,呆呆的也没说上一句话。


好吧这倒是新鲜?


“咳,我是说、我想知道我还干啥。“


“….也没干啥。“


“我睡一半看到你人没了,跑去厕所就看到你躺在那睡着了。“


孙悟空听完暗自松了口气,抬眼瞄了一眼时钟才发现已经快下午三点。


“我睡到这么晚了??”


六耳猕猴看着他点了点头。


“你不叫醒我?”


“看你睡得香,我不忍心~”


孙悟空很自然地无视了他阴阳怪气,没好气地下了床往厕所的方向走,在洗漱的时候他总有几幕模糊的片段在脑海闪过。片段里都有六耳猕猴的身形,总感觉还发生了什么,这家伙的话不能信。只不过他怎么想都想不到,既然没做什么出格的事他就觉得无所谓了。


“楼下就有饭馆,我们在那吃东西吧。”


听到吃东西这仨字孙悟空才想意识到,昨晚吐过之后胃部早就在向他响起警报,本来就没吃多少东西吐了之后更加空荡荡的,炽热地搅痛的本能在告诉他必须要吃东西了,可又不想进食的心理反应让他皱了皱眉头。


“好。”


“这么听话?”


“怎样?”


孙悟空懒得理他,站在床边丝毫没在介意就卸下了衣服,拿起了六耳早就叠好放在旁边的衣服来穿。 对于往常来说六耳是不会介意看到对方的衤果亻本的,不过今天的他却格外的不敢再多看几眼,看到对方要脱衣服的𣊬间他已经撇开了头,眼神里多了几分心虚。


“我还以为你又会说不想吃呢。”


“…现在也轮不到我说不想就不吃了。”


“幸好你有自知之明。”


“你能不能滚蛋。”


六耳猕猴闻言笑了笑,向他吐了吐舌头,很欠揍,看得孙悟空都想把他舌头拔掉。六耳躲开了他充满杀气的眼神向着衣柜走去,然后又拿着顶橘黄色的帽子走向他。


“看你这么乖送你个小奖励。”


说完小心翼翼地将那顶帽子摁在了孙悟空头上,接着又赶在对方来摘下来之前说话了。


“乖乖带着吧,一直盖着连帽衫的更容易被人盯着。”


“…行吧。”


.

.

.

.


两人下楼到了饭馆里坐着,叫了两碗粥和一盘青菜,六耳猕猴也不算吃得快了,他也知道孙悟空会吃得比较慢,所以特地也放慢了自己的速度,他都快吃完一碗时那人也才刚快吃到一半。不想吃这仨字就差在没印在他额头上了,吃没几口就拿着勺子搅和搅和,黏稠的粥都被他搅成水了,不过六耳也没催赶他,又不着急,觉得他愿意吃点东西进胃里就好。


“今天好热闹啊。”


那人托着腮帮子,另一只手还悠哉悠哉地玩弄着勺子,漫不经心地讲了一句话。六耳听到也随着他看着的方向一同转移到街上,人来人往的比昨天还热闹,小摊也多了不少,不过看起来没像昨天那样卖的都是家常杂货,今天卖的更像是他们村的特色小东西。


“昨天不说有庆典嘛,大家都上街去了吧。”


说完六耳又回头看着孙悟空,眼神里透露着好奇的情绪。


“去玩玩?”


“嗯?”


孙悟空听到满脸惊讶地看着他,好像想答应但下一秒又犹豫起来的神情,然后他又摇了摇头,惹六耳差点没忍住笑了出声。


“怕什么,都这么晚了我们也走不了多远,今晚也留这吧。”


“嗯....好。”


看着人偷偷放下了勺子又说。


“别以为你这样就能偷偷躲过去啊老弟 。”


“吃完了才能走。”


啧可恶,这人管这么宽呢?


看着对方咬牙切齿一脸不服气,但又默默再一次举起勺子的手乖乖继续吃剩下的半碗粥,六耳猕猴这次没忍住,嘴巴埋在了手掌心,手肘撑着桌面头撇开一边假装看风景,藏在手心里的笑容过了许久才能平息。等他收拾好情绪,再转过头看着孙悟空时,对方也刚好鬼使神差地抬起头看着他。


很神奇的是,他们都没躲开,就像今早清晨时两人躺在床上两眼双对,这一刻的平静,世间万物像是都在为了他们而放慢了脚步,时间好像也在为他们在回溯,倒退到还没有争吵,还没有怨恨,只有他们彼此,谁都不会自行离场,谁都离不开谁的日子。


我多想这难得的和谐能永久停留在此刻。


“先生们,这些还要吗?”


不识相的小姑娘跑来破坏了他们难得的好气氛,俩人很明显都被她吓得抖了一下,率先回神的六耳猕猴对她摇了摇头,便道了声谢谢,小姑娘便收起桌上已经用完的碗筷。


六耳盯了他一会儿递出了口袋中的纸巾给他,孙悟空看着纸巾呆了快两三秒才接住了。


“慢慢吃。”


六耳猕猴弯起了眼眸笑了笑,孙悟空若有所思地低下头继续把剩下的吃完。那一刻千篇一律的文字都在脑海里编织过一遍了,可饭桌上却迟迟没有任何人说出一个字。


原来我好想你四个字看似简单,却是这么难以启齿的事。


.

.

.

.

.


今天街上的人比昨天还来得多,像他们俩那样非本地人的旅客也很多,因为商店铺里挤满的都是这类人,他们都不断在疯狂地购买着纪念品,也难怪村里的人都那么重视这次的庆典,原来想的都是靠这些外来观光客赚到的额外收入。


“快看那,快看那!好大的仙女棒!”


背后突然传来一个青年男生的声音,有些小商品让他兴奋得不得了,他高兴的离开了朋友身边,在密密麻麻的人群里穿梭着想冲去那商铺看,本来街上人很多已经没什么空间了,他这么一冲已经碰撞了不少路人,一路上引来了一阵阵的怨气声。等他快撞上孙悟空时,六耳猕猴已经出了手,伸长了胳膊搂着人的肩膀护在了自己身旁免得他被撞到。


而那位青年也在快撞上孙悟空莫名地停下了脚步,在人流如潮的大街上,谁都没发现这位青年的脚腕被地底里钻出来的一双黑色手拉着动弹不得,在毫无预警之下发生疑似鬼抓人的情况当然令他彷徨了。


突然被搂着的孙悟空也挺吃惊的,转过头去看个究竟,发现那青年站着跟他你看我我看你的。青年还没从这诡异的惊慌脱险出来,抬眼便看到顶着黑头发的男人正用一种下一秒就能把他头砍下来的眼神看他,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的关系,那双看似高尚的金瞳,底子里泛着阴森紫光,吓得青年一下子腿都软了,就差没坐地上。


孙悟空看他脸色突然大变,青里带紫,紫里带黑的,也慌了起来,刚想开口问他还好吗,他的朋友就赶了上来了。


“抓到你了!再乱跑试试!?”


朋友领着青年的衣领本来还想教训这个肇事者,结果抬头看他们俩时也一样慌乱了起来,还口吃了,低下了头颤抖着问道。


“你是不是撞到人了??叫你跑来跑去的!”


“快道歉!” 


随后朋友又抬眼看了看他们,慌张地哈哈笑了笑,然后双手合起来弯腰道着歉。


“哈哈...呃、对不起啊,他脑子缺根筋,对不起对不起。”


“对、对不起...”


俩人齐双双地躹了一个标准九十度躬后就像火箭一样跑走了,比平常听到训练结束后跑走的齐小天还要快,看得孙悟空一脸茫然,一脸不可思议地转回去看六耳猕猴问。


“我看着很吓人吗?为什么他们怕成这样?!”


六耳猕猴看着他,刚刚一副想杀人的表情一下子变成活泼的笑容,搂着人的手使了点儿劲调侃说。


“你才发现吗?”


“啊?!不会吧??”


都被叫美猴王了能吓人到哪里啊,怎么傻傻的?


“嘿,开玩笑的。”

 

在说话期间六耳猕猴松开了搭着人的手,头往俩人逃跑的方向看着。


“他们做错事,心虚吧,你看他们撞了不少人。”


说完六耳往后看了看,孙悟空也一起看一眼,然后皱起了眉头。


“可他没撞着我啊,跟我道歉干嘛?”


六耳耸了耸肩,看起来没什么兴趣再聊这个话题了,孙悟空看他兴致缺缺的也没再说什么,只不过脑里有好几个问号没能解开。


“欸你看,吃吗?”


走到一半六耳在一个小摊前停了下来,孙悟空却仍然在为刚刚的事沉思着没注意到继续前进着,六耳眼急手快地拽着他的袖子,后者回头定睛一看才发现他指着一个草莓的冰糖葫芦。不过很显然孙悟空还不想吃什么,那碗粥还顶着呢没什么食欲,所以他摇了摇头。


“那我吃。”


六耳果断给小摊付了钱后便拿了一串吃,然后孙悟空看着他吃了一颗之后,把那串冰糖葫芦递到自己面前,害他有点错愕,然后他一脸匪夷所思地看着对方。


“我吃饱了。”


“?”


最好笑是对方还一脸正经地说着,让他不得不赞叹一句,哇,这脸皮厚得。


“你是真有冰啊?”


“对啊,你再不吃我就要吃人了。”


说完六耳还往人身上靠,孙悟空无语地接过冰糖葫芦,另一只手抵着人不让他再靠过来。


“唉行了行了,你别犯病。”


外层薄脆的糖壳,伴随着软绵的草莓果肉,在嘴腔里了演奏了一场完美的二重奏,酸酸的果肉刚好中和了糖壳的甜腻,还不错吃的。看着孙悟空在吃完一颗后,难得眼里带了点神,看来是满合心意的。六耳自己都不知道他看着人吃东西的脸,犯着傻地笑了出来了。


他们一起顺着人流一起走向人更多的地方,六耳猕猴怕人走丢掉了,伸手寻着人的手腕在哪,而孙悟空也刚好想抓着他的衣服怕他们走散了,两只手阴差阳错地碰在一起了。六耳接触到跟预想不一样的触感后,这才低头看了一下,想想好像牵着手会更稳妥,所以他的动作很顺势地把人牵了起来。


孙悟空自然是没想到的会是发生这种情况的,不过这两天他们也有了不少肢体接触的,如果这一刻只有他在惊讶的话,他怕自己会显得过于敏感,反而会引起怀疑。没错,这只是普通朋友、呃朋友?算了,只是普通且正常的接触罢了。齐小天跟红孩儿他们平时都这样的,别乱想了。


在心里默默地跟自己念了几次不要想多后,自己也顺着对方的意牵回了对方的手。


再往前走能看到前面搭了个舞台,耳边便传来了古筝的愉悦的弹起了前奏,随后也响起了箫独有的轻柔的声乐,伴随着铃鼓的声音,演出了一曲活泼优雅的乐曲,而台上也有六个穿着古装服的小姑娘。孙悟空嘴里嚼着糖葫芦,一言不发地欣赏着台上的表演,心里想着她们怎么不会怯场?


想起了上次被齐小天强迫上台的不好经历,尴尬的脚趾都快抠烂鞋垫了。他低头看了看手上剩下的三颗草莓,想想六耳猕猴好像才吃一颗而且,我把它们全吃完好像不大好?思索了一会儿,他还是下定决心把草莓递到六耳面前。六耳猕猴以为他不要了,所以想塞回他手上,疑惑地转头看着人。


“要么?”


喔,原来是想喂我吃。


突然发现对方原来也有在关心自己的,让六耳心里有种说下上来的惊喜,但更多的是高兴。于是他张口咬住了最顶位置的草莓,孙悟空也顺着他咬着的劲,扯着木筷子往下拉。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而俩人很明显地都没意识到这动作到底有多暧昧,不过站他们后面的几个女生倒是看得挺高兴的。


“小姑娘还跳挺好的。”


孙悟空边吃着草莓边说。


“说得你跳过似的?”


“嗯。”


六耳猕猴无趣地看着台上的表演,把嘴里的东西嚼了嚼后,才意识到刚刚的的对话有点不对劲。


嗯??他嗯我??


“你跳过???”


吓得他马上把东西给咽了


“对啊?”


“为什么?!”


六耳猕猴百思不得其解,一脸问号


“你那么大声干嘛...”


“为什么我没看过?!”


“??你又不像猪八戒一样好女色、不对我干嘛要跳给你看??”


挖草,心态不平衡了,那你还跳给他看?


刚刚吃的草莓的酸劲儿从喉咙里涌了出来,整个人都酸起来了。本来就不喜欢跟着秃驴一起那两个玩意儿,现在还知道他们看过自己没得看的东西,哇气死了,早知道那时连那只猪也一起打。


“⋯⋯⋯⋯算了。”


他在气什么??这下换孙悟空不理解了,他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看这些了?看对方的皱着眉头他也跟着一起皱了,干嘛啊???


“你喜欢??”


六耳看到他的眼神往台上的小姑娘带了带,对方很显然是误会了什么。


“没有!不喜欢!这话题结束了!”


“发这么大火干嘛呀?!”


孙悟空烦躁得想打人,奈何一只手被人牵着一只手拿着吃的,于是他选择用脚,一脚踢到对方脚踝上,被踢的也如愿地昂呜!地叫了出声,他解气地继续吃剩下的那颗草莓,甜腻缓和了火爆的怒火。六耳猕猴也好像被这脚踢清醒过来,情绪逐渐冷静下来了。


之后俩人都沉默了好久


等台上都换了好几个表演后,六耳猕猴偷偷瞄了他一眼发现他也跟自己一样对表演不感兴趣,他便伸手拿走了他手上的木筷子, 然后扯了扯牵着他的手示意他往左边走。六耳带着他慢慢离开了人群,走到垃圾桶旁边把东西丢了。而孙悟空却还看着人群发着呆,他这才奇怪自己没像昨天一样严重了,至少没有头晕窒息的感觉,怎么回事?


“怎么了?”


六耳猕猴注意到他的异样,以为他像昨天一样不舒服了。


“没有,没事。”


六耳猕猴盯了他好一会儿,孙悟空一开始不知道他干嘛,然后才意识到对方不信他。


“…我说真的,没逞强。”


看六耳没说话他又接着说


“我没说谎,没头晕没犯噁心,我保证。”


这么听话?还是我昨天太凶了他不高兴了?六耳猕猴被他突然的坦诚吓了吓,心里却在默默感叹原来他有把自己的话听进去,莫名的有点欣慰。


孙悟空看他迟迟没有回应,于是拉了拉他的手,歪着头问他。


“不信我?”


他的语气放轻,微微皱着眉头在看,看着像是委委屈屈地在跟他撒娇,害六耳一个没忍住伸出手在他帽子上搓了搓。


“我信我信,没事就好。”


看着他突然冒起的笑容,笑得很温柔,不是在敷衍自己的,一瞬间有点万幸他把自己的帽子往下压了,刚好能盖住自己的红晕。 


“还想逛吗?要坐一会儿吗?”


孙悟空摇了摇头,然后指了指村子后面的小山。


“不逛了这里好吵,上去歇口气?”


“好。”


“小伙子小伙子!“


走到一半他们都被一声熟悉的声音叫住了,他们回头一看果然是老板娘,她今天不摆饭摊了,摊了个首饰小摊,老板娘认得他们开开心心的走了过来。


“老板娘。“


“哎!我还以为你们走了呢。“


老板娘听到孙悟空叫她,看起来是比昨天精神多了,于是也很高兴地对着他们笑。


“看着今天热闹,留下来见识见识了。“


六耳猕猴笑着回应说


“嘻嘻!好呀玩得开心点!噢,对了对了!“


老板娘说完又走回了自己的小摊,看着她摆出来的东西想了想,然后不知道拿了什么又走了回来。等她拿到他们面前原来是两条人手织的手绳,粉白相间的满好看,就是觉得不太适合他们俩个。


“难得来我们村玩,送给你们啦!”


“这怎么行呢!你都请我们吃糖了老板娘。”


说完六耳猕猴并准备掏出钱包要付这两条手绳的钱,结果老板娘看到一直在摆摆手说不用了。


“那、”


站在旁边的孙悟空发话了,引得俩人都看着他,孙悟空看了看小摊,然后手突然伸进六耳的外套的口袋里,拿了几张纸币,六耳被他吓得整个人抖了一下,然后盯着人问。


“你干嘛??”


“买几个给小天他们吧?”


俩人都不想受太多老板娘的帮助,所以都想报答报答她,六耳看着他点了点头。


“老板娘我挑几个送朋友吧,要让我们付钱喔。”


“哎,好吧好吧。”


孙悟空抓着六耳一起挑选要送哪条给齐小天等人,挑了好一会儿,给小孩们都分别挑了红黄绿色的手绳,然后还选了些绿色的耳环给龙小娇。付过钱后老板将他们挑的都装了起来,不过手里仍然拿着那两条手绳。


“现在戴着吧你们!小情侣戴着多好看。”


俩人尴尴尬尬地对视了会儿,然后都很默契地向她道谢,接着都乖乖戴上了手绳,老板娘看到还很满足地笑了出来,欢欢喜喜地跟他们道别了。


虽说什么情侣款都是小孩子的玩意儿,但俩猴在戴了之后看见对方没有抗拒,其实心里都在偷偷暗爽着,可谓是名乎其实的两个嘴硬的胆小鬼了。


俩人缓慢地离开了繁华热闹的街道,村民嘈杂欢悦的声音越渐越远,他们随着小山径找到了上山的方法。晚间时分,天空中只剩下皎洁圆月在劳动,没有街灯照明的山路让俩人都走得有点坎坷,只有微弱的月光能穿过树丛照亮了小径,连孙悟空也不得不脱下帽子來看清脚下的路。这时走在前面的六耳也注意到这个问题,所以他转过身来看着孙悟空,孙悟空被他的动静吓得一啰嗦也停下来看着他。


“怎么了?”


孙悟空看着他伸出了左手


“牵着我吧,不然我怕你摔死。”


“???”


“哈,你是怕自己会摔吧。”


六耳猕猴看着他挑了挑眉,没有说什么,似笑非笑的表情让孙悟空看不透是什么情绪。


“行吧,俺老孙就大发慈悲免得你摔下山。”


“我谢谢你哈。”


孙悟空瞪了他一眼后,便搭了把手用六耳左手上,后者也随着他的动作牵紧他的手,每到走比较不稳固的小碎石六耳都会使点儿劲抓紧他,深怕他摔着一样。他俩就这么你拉我我扶你的状态一起爬到山顶,孙悟空还没来得及感叹这宏壮的风景,就被人一下子揉走了这情绪。


“齁,老弟很努力的爬了上来呢,很棒吼。”


六耳一个手掌下去就是把帽子盖回他头顶上一顿乱揉,弄得他帽子都快盖着眼睛了。


“欸你!多大了你?三岁有没有?!”


孙悟空烦躁地脱下带了一整天的帽子,然后靠手指稍微拨弄一下才把头发梳顺,不满的尾巴左右用力甩动着,甚至都能打到六耳的小腿上。


“哼哈哈哈,你渴不渴?”


“一点点吧。”


“那你在这等我一会儿吧。”


说完六耳已经嵌入黑影之中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孙悟空都还没来得及跟他说不用了,看着那人消失的位置愣了一愣,无奈地耸了耸肩坐了下来等着人回来。


在高耸陡峭的山峰看底下的风景总是别有一番风味,日间看到的小楼都成了一个个小小的方盒,街道上的小摊所凝聚的灯光成了一条连系整条村庄的巨龙,一大一小地闪烁着看着很有活力,就像村民活泼地过日子。


入夜后吹动的晚风都较为凉快,它们轻轻拂动着他的发丝,心里引起一丝丝凉意,叫人很是舒适,放松的尾巴一摆一摆的。


不过这短暂的宁静没有维持很久,孙悟空稍稍移动了视野便发现有人无声无息坐在了他旁边,那一刻他都觉得自己心脏落空了一拍,难得地平服好心情鼓起勇气去看看是谁时又是另一个打击。


白骨精




呃啊啊啊啊我回来了

实在写太长了所以要分两章


评论(12)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